close

第一章.真實身分?

鈴鈴鈴──鈴鈴鈴──

寧靜的早晨中,傳出陣陣的鬧鈴聲。

「呵〜好睏喔。」

光與闇本為陰陽之中的簡稱,但在時光的快速變遷中,漸漸地也出現了有著陰陽師稱呼的人。

那些陰陽師擁有特殊的體質以及能力,使他們得以看見原本並不存在於這世間上的物體。

他們所流傳的術法,因為人數的稀少,也導致有許多的術法無法傳承下來,而漸漸的被人遺忘掉。

根據已過世的父親所說過的話,我法諾,正是有著這種特殊體質的人。

唉……說是這樣說啦,問題我並沒有成為陰陽師該有的素質,就因為我只是個平凡人而已。

不例外的,凡人之中也是有擁有這種特殊體質的人存在,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真麻煩,明天就要開學了。」

我躺在自己的床上苦惱著。

「真是的,時間過得也太快了,害我都沒反應過來,我還真想繼續過著跟之前一樣的生活。」

如果時間能夠倒回我還真想回到剛放假的時候。

「啊〜再想東想西的也不可能有用啦!還是先去買一下用具來放鬆心情。」

我慢慢爬起身走下床。

就在這時……

叮咚──叮咚──

門的方向傳來了門鈴聲。

……會是誰來了?

「先等我一下,我馬上就來開門。」

似乎是聽到我的聲音,門鈴的聲音也停了下來。

「是誰?」

我朝著門孔洞往外看去。

「我是葉思龍啦!」

……奇怪?他們為什麼會來?

不知道,管他的,還是先開門好了,讓人一直站在外面也有點不好意思。

「葉思龍,你……為什麼……會來我家?」

門一打開我才發現來的人不只有葉思龍而已,連潮春和……一個我不認識的女孩子都站在門外等我。

「不要問我,要問就問我旁邊這位!」

葉思龍不悅的看向旁邊那位躲在潮春背後的女孩子。

「哪個能不能請你不要再躲在我背後好嗎?這樣我會很困擾的。」潮春苦笑道。

看來他正被那位女孩子纏上了呢。

這也難怪,畢竟潮春本身就是個萬人迷。

潮春是個五官整體上都算是個不錯的男生,也因此導致他不管在路上還是學校,都會有女孩子纏上他。

「看來你被一個不得了的女孩子給纏上了嘛。」

「呵呵,快救我啦!人家她是來找你的又不是找我!」

潮春邊抱怨邊把她身後的女孩子推到我前面。

「咦咦咦!那、那個……

女孩沉默不語的看著我。

再這樣沉默下去根本就沒完沒了,給想個方法才行,對了──

「請問一下妳叫什麼名字?可以告訴我嗎?」

「那、那個我、我叫羅雅。」

「羅雅,嗯〜那我問妳,妳為什麼要找我?可以告訴我嗎?」

「我、我那個……

羅雅說著說著就快步閃人。

……現在是什麼狀況?有誰能解釋下?

我瞄了下其他兩人……完了,他們這表情。

真沒想到會有人傻眼到愣在原地不動。

「我、我看我還是先回去好了。」

「我也是,掰囉,法諾。」

「喔,那明天見。」

「明天見。」

看著他們快步離開的背影,實在是令我想不透。

「對了,多虧他們那樣一鬧,害我差點忘記要買用具。」

我用最快的速度換上外出服,就立刻衝出家。

 

「我看看喔,要買的用具是……

「嗨,法諾,原來你也在這裡啊。」

奇怪,今天是怎樣?在開學前就一直遇到班上的人──

「晴、晴雯學姐。」

「哎呀呀,在外面不用這樣叫吧,又不是在學校,就算你直接叫我的名字也沒有關係。」

晴雯學姐把手放在嘴巴前。

「對、對不起,我以為又是班上的同學,結果是晴雯妳,所以被嚇得一時說錯話。」

「原來是我不小心嚇到你,真是抱歉。」晴雯雙手合十的說道。

「沒關係啦,其實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這位晴雯學姐,是擔任我們學校的學生會會長,在學校內也算是個小有名氣的學姐。

「只不過晴雯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妳應該不用來買用具的吧。」

說真的,學姐家本來就是文具用品店,所以也沒必要出來買用具。

「是啊,我只是陪我們班上的同學來買用具而已,順便來逛一下街。」

學姐將手指向正在電玩店裡夾吊飾的人群。

「那你又在做什麼?」

「我是來買用具的,明天就開學了,總不能不先預備下。」

「嘿嘿〜我還以為你上課都在發呆,原來你也有在認真上課。」

「這哪有可能!我可是有在認真的上課耶!」

或許是我的聲音太大聲了,原本正在夾吊飾的其他學姐也都靠了過來。

「晴雯,妳在做什……這位是?」

「我在跟這位學弟聊天,他叫法諾。」

說著說著另一位學姐便朝我看來。

為何要看我?

「嗯〜學弟啊,我還真看不太出來,原來你們認識啊。妳們是從哪時認識對方的?」

「該如何說才好呢,我們應該算是是青梅竹馬吧。」晴雯學姐有點害羞道。

在怎麼說我們也是從小學就一直玩在一起,說是青梅竹馬好像也有點那個……

「咦咦咦!青、青梅竹馬!」

跑來圍觀的學姐都驚訝的看著我。

看來真的有人被嚇到了呢。

「晴雯,我還真沒想到妳竟然會有青梅竹馬。」

「還好啦。」

我在學姐的圍觀下完全沒有說話的餘地。

奇怪,那個是……

在學姐群的夾縫中,我看到了一個奇異的身影。

「晴雯,我、我先去買我明天要用的用具囉,掰掰。」

「喂,等等。」

「呵呵,叫得好親密喔。」

不理會那些學姐的話語,我追群著剛看到的身影。

如果我沒有看錯,那傢伙一定是「不存在於這世間的東西」。

要是這樣那它的目的又是為何?

無論如何一定要追上。

因為本身的特殊體質,也讓我的日子過得不是很好。

動不動就會有人來找我去確認東確認西的,根本都不體會下對方的心情,要不是有潮春他們在我還真的會撐不下去。

「這傢伙跑得還真快。」

不想承認,那傢伙跑的還真的很快。

隨著它的移動,周遭的人群也越來越少。

可惡,竟然想跑到人少的地方。

它到底是有什麼目的?我絕對要探個究竟。

我雖然沒有應對能力,但溝通能力倒是多少能起點作用。

 

完了,這下子真的被那傢伙帶到沒人的地方。

「呵呵呵,陰陽師,我還真沒想到會那麼順利就引出你。」

那個身影突然就消失在我的眼前,用宛如誘人般的聲音說著。

「陰陽師?我只是個普通人那是你說的那──

不等我把話說完,那個身影就衝著我來。

「陰陽師,看我殺了你。」

身影漸漸的浮露了出來。

那個身影的真面目是我從未見過的東西,與其他靈體不同,這就好比像是本來就存在於黑暗之中的靈體似般。

要想辦法才行,不然根本就逃不出它的手掌。

早知道會這樣,在剛剛還有人的時候就應該放棄追它的。

我往那個身影的反方向跑去。

「哈哈哈!這四周是我的地盤,你是逃不走的,陰陽師。」

「我又不是你從頭到尾一直在說陰陽師什麼的,我就只是一個隨處可見的平凡學生而已呀!」

「看招。」

「啊!」

可惡!這傢伙是沒在聽人說話的嗎?就說我不是了還來找我。

再繼續下去我真的會逃不走的──

……等等,我好像有帶驅魔用的符咒出來。

我摸摸自己的口袋尋找著。

「咦?找到了,好險,看我的!」

我將手中的符咒丟向那個身影。

不幸的是,符咒對它根本一點作用也沒有。

「就憑這種程度的符咒也想打倒我,簡直是在癡人說夢話。」

「確實如此,以他現在的能力是對你沒有太大的作用。」

上方傳來一個我很熟悉的聲音。

我反射性的往上方看去。

「晴、晴雯?妳的穿著……

晴雯身上原本穿的衣服不知何時換上了巫女服,正在不遠處的樹上說著。

「笨蛋!我不是早就說叫你等等了嗎?結果你還給我去追它,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很危險啊!你要追難道都不會先考慮下可能會發生的後果嗎?」

「晴雯,為什麼妳會……

「還問我,你爸之前都沒跟你……喔,對了,難怪。」學姐自言自語的道。

老爸?

「我勉強也算是個巫女,畢竟我本來就擁有巫女血統,所以母親也曾教導我要如何應對。」晴雯邊說邊看向那個黑影喊到:「特塔法,你覺悟吧!」

晴雯從袖口裡收出數張符咒,口中重複念著咒語。

「看招!雷落之擊!」

說完晴雯就將手中的符咒朝特法塔的四周射去。

符咒所及之處都散發出雷擊,雷擊散發出的火光猶如夜空中的星辰般絢爛無比。

「這現象到底是?晴雯用的不是跟我用的符咒一樣嗎?為何會有如此的差異。」

在火光消散後眼前的那個黑影也不見了蹤影。

「這是當然的,畢竟你和我的能力實在差太多──

晴雯一臉驚恐的看向我的身後。

我的身後有什麼東西嗎?

我順著晴雯看的方向看去。

……那、那是什麼?剛剛有這些東西嗎?

我的身後站著的是一群與先前相似的黑影。

「快逃!法諾!」

「我……動不了了。」

我看向自己的腳才發現腳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就被某樣黑影給纏上了。

其餘的黑影對著動彈不得的我撲來。

我可還不想死,雖說開學很討厭,但我可沒說我想死啊。

「呼喚我的名字吧,我名叫娜風。」

耳中傳來一名女性的聲音。

奇怪?是誰?不管了,先喊再說。

「娜風!」

……身體感覺好輕,就好像沒有重量似,眼前的事物都好慢。

「這是當然的,因為現在是我在使用這個身體。」

等等,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放心,我是你的另一個人格,只是你一直都沒察覺到而已,接下來就先交給我來應對,稍晚你那位晴雯會替你解釋清楚的。」

不對吧,我的問題不是這個。

「光輝降臨•永恆星光!」

不理會我的回答,娜風就率先發動了攻擊。

剎那間的光景閃過後原先的那群黑影都隨之散去。

在一旁看傻眼的晴雯一時間也愣在原地不動。

「現在是什麼情形,你真的是法諾嗎?」晴雯對著娜風道。

「不是,我是他的另一個人格,名叫娜風,那麼我要先將身體還給法諾了,再見。」

「看來是法諾體內的潛在力量覺醒了,說真的還真久,已經有七年沒看過了。」

晴雯看向自己手腕說。

「七年?晴雯你在說哪件事?」

在晴雯自言自語時,我也恢復之前的樣子了。

「該對你從你哪開始解釋才好呢?正確來說你曾在七年前覺醒過,可惜的是,你累倒之後那股力量也隨著消失不見,為此我被母親聲明要永遠守在你身邊,直到你再次覺醒,這也就是我為何會一直守在你身邊的關係。

「則當我手上的這個印記消失也就證明你已再次覺醒,而你本身因為還無法承受自身強大的力量因此出現了另一個人格,那個人格也就是裏人格,那個裏人格擁有與你相似的力量,也和你的潛在力量能產生共鳴。」

「共鳴?」

「沒錯,這對現在的你而言或許還是個問題,但我相信你很快就能習慣的。」晴雯笑了笑說。

這根本就是個大問題,突然就說我的潛在力量什麼的,我哪有可能是啊!

「那我現在又該怎辦?晴雯你知道嗎?」

雖然還有點疑惑,但晴雯的所言也不太有可能是騙人的,畢竟我可是真的被裏人格借去身體­,這種親身體驗的感受是不可能造假的。

晴雯則對著我傻笑道:「嘿嘿,既然你的力量已經覺醒了,那麼那些傢伙就一定會在找上你的。所以說呢,就請你住在我家吧,這樣我也比較好顧到你。」

「你家?不會吧?」

「呵呵,我說的並不是那個雜貨店喔,而是我真正的家。」

真正的家?

「你們先前所看到的其實是障眼法,要不然我總不可能會有巫女服吧。」

「的確」那意思也就是說──

……晴雯真正的家其實是神社。

「看來你也猜到了嘛,我家是神社,只是是不一樣的神社,我們主要是要守護這座城市不被那群傢伙侵犯,你父親與母親也曾與我們一起並肩作戰過。」

「父親與母親?」

這個名詞套在我身上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大約在七年前我父母因為車禍而離去。

「先回我家在繼續說吧,我會將我所知道的一切都解釋給你,不然在待在外頭可就不知道那群傢伙會不會又衝過來。」

要是同樣的是再來一次可就麻煩了。

「那我們還是先到妳家比較好,一天要是連碰到兩次這種事可是會吃不消的。」

「虧你還說得出口,要是你理會我說的話不追過去也不會遇上牠們!你難道不知道你如果出事我會很擔心的嗎!」

晴雯用手捶擊我的肚子。

……咦!難不成她都一直在暗中保護著我?

「晴雯,謝謝妳一直以來的照顧,經後還請多多指教。」我抱著疼痛的肚子勉強開口。

「咦咦咦!我、我才不是在照顧你,我只是因為母親的話才來保護你的,要不是這樣我才不會來。」晴雯別過頭去。

「是是是,總之謝謝妳囉。」

……我不管你了我要先走了」晴雯加快了腳步走去。

「喂,等等我啊!」

妳不是要帶我回去,哪有人自己先走的。

「誰理你,反正你就算迷路也會走到我家的。」晴雯對著我招招手。

這又是哪門子的歪理?最好說走道就能走到。

 

「這、這真的是妳家?」

真沒想到差別差那麼大,原先我還以為只會是個一般的小神社,只不過這也大的太過頭,裡面到底是有多少人在住啊!

「還不算是神社後方的那棟才是我家,前面只是用來拉長結界的範圍用和祭祀而已。」晴雯指向後方那棟大樓道。

「人數到底有多少?」

「雖然你遲早也會知道,但我還是先告訴你吧,總共有幾百人到上千人,大家的任務就是要守護你絕不能讓你出事。」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要保護我?」

在怎麼說我的命也沒值錢到需要有幾百人保護我吧。

「看來你還不知道你的真實身分是誰,就由我來說明給你聽,你算是我們的靈魂支柱,要是你出事我們就會瓦解的!」晴雯嘆了口氣道:「你體內的力量是我們都望塵莫及的,畢竟你的真實身分是陰陽師兼半神明。」

「半神明?」

這世界還有分半神明的我怎都沒聽說過?

「半神明也就是所謂的神明,只是牠們體內卻存有著人類的血統,故稱為半神明。」

總覺得我根本就完全跟不上晴雯她的理解能力。

「反正你之後絕對不行再擅自行動,無論何時一定都要我跟在你的身邊你才能行動,不然就會像先前那樣差點出事。」

「我知道了,晴雯。」

「對了,還有一件事,你能不能不要再叫我晴雯?」

「可以是可以,但我要叫妳什麼?」

總不可能連名字都不叫吧。

「那個……你、你叫我小雯就……能嗎?」晴雯有些許的臉紅看向我。

「咦啊!這、這……

叫晴雯他小雯會不會有點太親密,簡直就跟先前說的青梅竹馬沒兩樣嘛!

真是的,為什麼我們連叫別人的名字都要搞得那麼累。

「可以嗎?」晴雯以期盼的眼神看著我。

問題是晴雯她那眼神我也……無法忍心不接受。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嗯嗯,小法。」晴雯一臉興奮的看著我。

這……說真的,被人這樣叫還真是害羞。

只不過看晴雯她那高興的模樣……或許那她繼續這樣叫也沒關係。

雖然一個人似乎怪怪的,但兩個人的話……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吧。

「看來法諾的力量已經覺醒了是嗎?也就是說對方也開始動作了。」

從神社裡走出來一名穿著與晴雯相似服飾的女性。

那名女性正是晴雯的母親。

「是啊。」

「該來的總是會來,我先去召集大家到大廳集合,晴雯妳先帶法諾去換好衣服。」

說完,晴雯的母親又走進神社。

「走吧,我先帶你去換件衣服。」

「等等,衣服我自己會換啦,不用妳來幫我換吧。」

再怎麼說我可是男生,哪有可能讓女生替我換啊。

「放心,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你好歹也算是神明,所以都沒差。」

晴雯從我的後方應是將我推到她的房間。

「這跟神明不神明的哪裡扯的上邊!」

「嗯〜該怎跟你解釋才好呢?總、總之就是這樣。」晴雯小聲道:「反正你遲早會知道我的想法的。」

「咦?小雯你剛在說什麼?」

「沒、沒有,快點過來我旁邊,要不然我可沒辦法幫你換。」

「我可以自己換啦!用不──

「如果你再說一次不要,我就只好請別人將你固定好在換囉〜」

我總覺得晴雯好像好像是來真的……

「好啦,給妳換總行吧。」

要不給她換,她可能真的會來硬的。

「嘿嘿,你還清楚我的個性嘛。」

這誰會不知道,妳在學校可是個說到做到的人,連其他人都沒法做到的妳都做到了,請問下你還以為不會有人知道。

「來,過來我這邊。」晴雯招手喚我到她旁邊。

 

「我還是認為這不太對。」我看著自己現在的樣子說道。

「有嗎?我到覺得很適合啊,超可愛的。」晴雯看著我看到都不停的重複道。

時間倒回到十分鐘前。

「小雯,妳不是女生嗎,應該不會有男生穿的衣服吧?」

「是啊,我還真希望你是女生,這樣子我也比較好讓妳穿我的衣服。」

晴雯才一說完我的身體就發出陣陣的光芒。

光芒消失後我才發覺到一件麻煩的事來了……就是我變成女生了!

「咦啊!小法變成女生也好可愛,你看你看,我的衣服都好適合妳喔,真難做選擇。」

等一下,問題不是這個吧,現在到底是哪門子的情況?

「我大約猜的出來現在的狀況,你應該是可以自由變成男生或女生。」

「最好是啦,我根本就變不回男生。」

這下子可真如小雯的願變成女生。

「嘻嘻,既然你也變成女生,那我幫你換衣服就沒有問題囉。」

「不行,不管怎樣我都還是個男生耶!」

我可不想被人說我是變態呢。

「沒差啦,反正你現在是女生,所以看到也不會有問題。」

晴雯真的怪怪的,打從她叫我到她家之後整個性格就像是大轉變似的,就好像先前的那些性格都是演的一樣。

乖乖的讓她幫我換好衣服後,她反而把我抱起來。

「喂喂,小雯,妳難道忘記妳媽叫妳趕緊換好衣服後就要趕過去,別讓人等太久。」

「完了,幫小法換衣服換到忘記還有這回事了!」

……會有人幫人換衣服換到忘記事情的嗎?

看看時間也花了十幾二十幾分了。

「快走吧,已經拖了不少時間了。」

 

第二章.祈願,終將能實現嗎?

「呼,終於到大廳了。」

「結果到頭來是你拖的時間比我還久。」晴雯氣喘呼呼的說著。

剛才為了趕緊到達大廳,所以連位置都還不知道就到處亂跑,搞到最後還是晴文說她來帶才好不容易走到的。

「晴雯妳……奇怪這個女生是?」

晴雯的母親好奇的看著我。

「她啊?別好奇,她就是小法。」

「不太有可能吧,之前都沒有發生這種事過。」

晴雯的母親驚訝的看向我。

「我自己也不清楚,只是小雯她說希望我是女生結果就變成這樣,根本連個頭緒也沒有。」

「那也沒辦法,那你就先以這樣去見大家,每個人都做再這等妳等很久了,妳的座位就在那裡,快坐下來吧。」

晴雯的母親指著最後方的位置說道。

這、這會不會有點……那個位置我怎看都像是統領做的位置。

「快點啦。」晴雯小聲的對我說道。

我有些無奈的坐在原先就安定好的位置上看看四周的人。

那個女孩子好像是……

「妳是羅雅嗎?」

「是、是的。」羅雅顯得極度慌張的回著我的話。

「要聊天等等在讓妳們聊,現在先討論下一步該如何做才是。」

坐在羅雅旁邊的一位男子說道。

他的樣子我好像在哪看過……咦!難不成是──

「葉思龍,是你嗎?」

「廢話,不是我難道是鬼啊!法諾,我才想問妳,妳到底是女生還是男生啊!」

「用猜的也知道我是男生啊!」

「真的?那我請問一下為何妳現在是女生的樣子。」

葉思龍不悅的看著我。

「就算你問我我也無法跟你解釋啊!」

你這傢伙的疑心病到底有多重啊!難道就這麼不相信自己的朋友嗎?

「反正不管怎樣妳現在是女生的模樣,就算妳想說妳是男生也不可能有說服力的。」

「隨便你。」

要是在跟他爭下去,等就不知道又要拖多久了。

我坐回原本的位置道:「各位,我先請問一下,我們要面對的到底是什麼?」

「是魔族。」

「魔族?」

怎跑出個魔族來,在我看來跟靈體差不多啊。

「它們並不是妳想的那種魔族,而是由靈子跟靈子所組成的靈體,雖然它們本身並不會危害到人類,但基於某些原因使得它們漸漸開始危害到了人們,說起來也有點荒缪,但這也是事實。」

不可否認,畢竟我也感應得出它們的分子結構,只是確實和靈子間的結構有關。

「那各位有沒有建議,或者是知道她們是運用哪些方式出來的。」

「沒有。」

「我們也不清楚,它們各自出現的方式不一,根本就無法判斷它們的出現方式。」

這下可不就拿它們沒輒……

「大夥,我們是否要先讓她們休息了,畢竟她們明天就要開始上課了。」

「說的也是,再說她們還是學生,那今天就先這樣,散會。」

……不是會議才剛開始嗎?怎馬上就散會?

「嗯〜今天也好快就散會了。」晴雯緩緩的站起身道。

「也?難道每天都是這樣。」

「是啊,畢竟大家都住在這附近,所以就算沒開會也能聯絡彼此。」

這也沒錯,確實這樣也可以聯絡。

「小雯,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算算時間也還很早,不早點事情來做也挺無聊的。

「很簡單,妳先到我的房間用一下妳要睡的地方。」

「咦咦咦!」

我詫異的看著晴雯。

「別擔心,剛已經請人把床都用好,就只差把床合併而已。」

「這跟那沒任何關係,重點是我可是男生!」

真是的,要我跟女生睡,我們又不是男女朋友。

「我能不能自己睡一間呢?」

更何況要是跟小雯一起睡,我猜我一整晚都真的別想睡了。

「難道你就真的不想跟我睡想同一間?」

晴雯用那水汪汪的眼神注視我的眼睛。

都多大了還來這招,只是……看到小雯露出這表情來真的會忍不住就答應。

「法諾,你看晴雯都那麼用心替你準備了,我看你還是接受的好。」葉思龍依然悠然的坐在位置上喝茶。

連你也來這招,可惡,這下可真的逃不掉了。

「好好好,我跟妳睡,但床能不能不要合併在一起,不然我可就真的睡不著了。」

「嘿嘿,有那麼漂亮的學姐陪你睡你還會睡不著,換做是其他人我看都能一整晚安眠到天明了。」葉思龍抬頭望向窗外的天空道。

「請不要拿你的理論跟我比較,總之這樣可以嗎?小雯。」

「當然可以,我只要能跟小法睡就都沒問題。」

「小法?小雯?叫的那麼親密還會害羞,我看天都要塌下來囉。」

……是不是我聽錯了,剛剛葉思龍好像有說什麼話?

「那我們就先出發囉。」

晴雯快速的將我帶離了大廳。

隔了數小時後。

「真累啊,終於把床給用好了。」

我還真沒想到用個床能用個幾個小時。

先是晴雯突然跟我說她知道如何把我恢復原樣。

要不是有人在我用床時來幫倒忙,其實也只要不到幾分鐘就用完了。

「好了?那我來看看時間能不能出去。」

晴雯興奮的看著手錶。

「誰想理妳啊,你去找其他人跟妳去,我要先睡了。」

用一個床就要耗費那麼長的時間,搞得我的體力都耗盡。

「不對,現在時間又還沒晚上,先在陪我出去啦!」

晴雯用手試圖要將我推下床。

想也知道是不可能推的動我的……等等,不理她的話,該不會又要被她來那招?要是這樣我才不要咧。

「那妳又要去哪裡?」

要叫人出去也總要有個目的地吧。

「我們去逛街,誰叫先前因為你害我都沒好好的逛到街。」

被小雯這麼點我才想起來,小雯確實是為了趕來我這邊才先離開的。

「好,嗯〜那我們就趕緊出發吧。」

 

「我說啊,小雯妳為什麼要一直勾著我的手?這樣會被人誤以為是情侶或男女朋友耶。」

從家裡走出來就一直勾著我的首都街上就已經有好幾個人不斷的看我們了。

害我都快被緊張死了,真虧小雯還有心情繼續勾我的手。

「那又沒差,反正我們……遲早也會是……情侶的。」晴雯說完之後反倒連身體也都靠了過來了。

這、這是哪招的間接告白啊,雖然被小雯這樣告白我是很高興啦,問題是不能回去再說嗎?

「小雯,妳剛是說……真的嗎?」

「那我用這個來證明給你看我的心意。」

晴雯突然將我的頭往她那靠去。

「……」

頭中一片空白,根本無法正常思考。

現在小雯的嘴正碰在我的嘴上。

「這樣你應該……就知道我的……心意了吧。」

晴雯的嘴唇慢慢地從我的嘴唇上移開。

「哎呀呀,真沒想兩位已經進行到這一步啦,還真令我吃驚啊。」

聽這聲音好像是……我最不想再這時候碰到的那一位──

「陳嘉惠,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

「我原本只是出來買東西的,誰知道會在這看到那麼經典的畫面,早知道我就帶我的相機出來了。」陳嘉惠嘆了口氣道。

真是好險,要是被這傢伙給拍到相片,那我的生命安全可就不保了,畢竟這傢伙的人際網絡實在是太廣了,廣到令人多少都會對她有所畏懼。

「還真感謝妳沒帶相機出來,要是帶出來我可是會立即讓它消失的。」

只不過這傢伙唯一不太會針對的也似乎只有我,原因是,光是來找我處理事情的人就已經夠多了,也因此她也經常找不到我……錯了,是我根本就不想被她找到,最慘的是,她常用網絡來找人,因此有幾次會被她偷拍到,當然,她拍完的下場都是一樣的,就是底片都會被我沒收,被我沒收的底片數目可以說是多的像山。

「又想來這招嗎?放心,我絕〜對會帶被用的來拍。」

……等等,或許可以用這傢伙的網絡來找尋那些黑影的特性。

「陳嘉惠,妳能不能用妳的網絡來幫我查個東西。」

「幫你查對我有什麼益處呢?」

陳嘉惠有些不滿的看著我。

「我想查的東西是跟鬼怪有些許關聯的,妳不是很喜歡這種鬼怪之類的是嗎?這對妳應該也沒有壞處吧?」

「那你早說嘛!你要查多少樣我都能立刻查出來的,先到我家來告訴我要查的鬼怪名字。」

這傢伙毫無疑問的是個鬼怪迷,因此她也常像個鬼一樣偷偷跟蹤人,要不就是收集了一堆的鬼怪統集書來調閱。

「對了,陳嘉惠,剛剛的事?」

「我知道,你是想叫我幫你們保密是吧?我會保密的。」

「那就先這樣囉,我們趕緊去查一下吧。」

希望能透過她的網絡來查清楚那些黑影的下落。

 

「我來看看,名字是?」

陳嘉惠轉向我和晴雯詢問道。

「它們叫特塔法。」

「特塔法是嗎?嗯〜找到了!妳們說的是這個嗎?」

「沒錯,就是它。」

晴雯手指指向網路畫面道。

「我來確認喔,『據說它們是來自於黑暗與光芒之間的靈體,也算是一種正邪兼具的靈體,由於它們本身擁有正與邪的關係,而導致它們存在著許多不確定因素』,還真有期待啊,我還真想遇見它們。」

我建議妳不要太期待的好,因為它們可不是一般的靈體啊!

「那妳還有查到哪些東西?」

「嘿嘿,這裡還有說到它們經常出現的位置。」

「咦咦咦!哪裡哪裡。」

還真的被她給查到了,看來請她來查果然是正確的。

它們出現的地點有水池、森林還有……它們的出現的位置還真多。

只不過我們要如何去預防這幾處?光是水池就有夠多地方可以找了,還要去顧其他地方,還真的有點吃力啊。

「咦?等等,這個是?」

上面顯示的是有關它們害怕的東西……有光線和海水,海水又不是每個人都能隨意取到的,看來能用的東西還是只有光是嗎?

「哼哼,看來資訊還真多啊,法諾,妳下次如果還有這種類似的相關東西記得要通知我喔!」

「嗯,沒問題。」

這還有什麼好拒絕的,我不找妳查那我要找誰查啊。

總之有她幫忙的話找尋一些東西或許就能方便許多。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那我們就先離開囉。」

「嗯,我就不送妳們了,只不過法諾,明天我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一看到你就殺過來,你可要小心點喔。」

在我們走到玄關,陳嘉惠又補充了一點。

「為何你要這麼說?」

「很簡單,誰叫我在中途聽到晴雯學姐的朋友說她為了跑去找你所以才先離開的之類的話,而且我又碰巧看到你和學姊在街上逛,用猜的應該也知道你們是住在一起,我應該沒說錯唄?」

……這傢伙的推理也未免太誇張了。

「沒錯,基於某些原因小法正住在我家。」

「那你就要小心囉,因為我經常看到晴雯學姐家附近都有好幾個人在徘徊。」

……那是護衛啦,畢竟那邊幾乎都是她們看守的地方。

「我知道,我會小心的。」

 

「小雯,妳那個……能不能不要一直牽著我的手。」

要是在被人看到就麻煩了,還有也會讓我想到昨天發生的那件事。

「我才不要,反正我遲早都會是你的女朋友的,就算你說不要也不行。」晴雯嘟著嘴說道。

重點我的生命安全會不保啊。

「好不容易你現在就在我旁邊了,我才不想放開手呢。」

我現在也都只能住在妳家,難道不是嗎?算了,這不重要,重點是──

「那請問到學校時妳要怎麼辦,我跟妳的教室可是不同班耶!」

總不可能說妳要一直跟我走到我的教室,那可是會害死我的。

「放心,你忘了有人跟你是同班的嗎?我只會跟到樓梯那。」

那就還好,被班上的人看到可就真的完了,誰叫班上的晴雯迷一堆要是給他們看到我就死定了。

「喲,今天為什麼法諾你會和學姐一起上學呢?」

都還沒到學校就被我認識的人看到……

「我才想問咧,潮春為何你沒跟葉思龍一起上學?」

「他早就先走了,快點說,還是……你在跟學姐交往,呵呵,不簡單喔。」

潮春笑嘻嘻的說著,任誰也猜得出來他正期待著結果,再怎麼說潮春和葉思龍也跟我同班有三年了,大致也知道一些有關我的事。

但最近大機也都太會猜了吧!為啥都像是早就知道似的?

「學姐,看來妳成功了是嘛?……完了,我忘記法諾也在了。」

原來你這傢伙也給我參一腳了是嘛,怪不得我才多久沒看到晴雯而已她就變的那麼多,原來你也有份。

「學姐對不起了。」潮春垂著頭道。

「沒關係,多虧你我才好不容易把我的心意告訴小法了。」

「嗯,那法諾我問你,你對晴雯學解釋怎樣的感受?」

感受?我還不曉得?

「看來你還不知道,反正時間還有很多,你就慢慢去了解現在的學姐吧,看看她有多少的變化。」

確實,小雯變了很多,過去的她都還不會要我叫她小名,現在卻拜託我,還有對我又是一蓋的要求安全,這都是她過去不曾做過的事。

「喔,我有一點忘記跟你提醒,現在班上的人都認為你和晴雯學姐在交往了喔。」

……那我豈不是完了。

「只不過他們好像都同意你囉,誰叫學姐早就把她的心意都告訴給全班知道了。」

朝春拍拍我的背說道。

難怪我就絕得怪怪的,怪不得連只會去注意鬼怪的陳嘉惠也會問我說我跟小雯已經進行到這裡了啊之類的話,原來是這樣啊。

「對了,說到這個,你有沒有注意到一件事?」潮春比向四周的位置道。

我的四周有什麼……嗎?

「哪時有這麼多人在看的啊!」

「天知道,總之加油。」

「小雯,快跑,要快點衝到學校了,潮春,後方的就交給你處理可以嗎?」

看到潮春點頭後我立刻就轉身準備逃離現場。

我抓住還在找尋人群的晴雯的手往學校的方向跑去。

「那我們晚點在慢慢聊,我先走囉。」

潮春對晴雯揮揮手之後就瞪向那群想跟在我們後方的人群。

別看他那一副平凡的臉,他只要瞪某個人那個人一整天就會一直不好受……這也沒辦法,這就是所謂的萬人迷,女生們都會因為他瞪那人而去「處理」他,他本人也不知道會有這種事發生,就只是覺得為什麼男生都怕他如此這樣。

「真是的,新的一天才剛開始就搞得那麼累,咦!我……抱歉,順手就……」

我趕緊放開那隻緊握的手。

「真沒想到你會牽我的手帶我跟著跑出來,嘿嘿,還真高興啊。」

要是這整間學校的男生都直撲我來我就逃不走了啦。

「我突然有種比我先前想的痛苦多好幾倍的感覺。」

「放心,我會待在你旁邊的。」

就是因為妳在我的旁邊,我才會早上就差點被人給追殺。

「到門口就要分開喔,我可不想在被其他人給看到了。」

雖然到門口前還是會有人看到,但至少比在校內被看到的好。

「嗯,小法,等等中午要到頂樓集合。」

「沒問題,那我就先到班上,剩下的中午在聊。」

「我當然OK的。」

 

「終於到班上了。」

真是沒辦法想像,光是第一天就已經把我給累慘了,那之後每天都來簡直是要我的命。

在樓梯間竟然也會碰到晴雯迷,害我還要多繞遠路才能到班上。

看來我給先練好逃跑術才行,免得每天都要來一次。

「法諾,真是辛苦你了。」

才一走進教室葉思龍就拍我的肩說道。

我環顧下四周,還真如朝春出所說的,沒半點殺氣在我們班上,倒是出去外面就有可能要小心了。

「等等,葉思龍,你早就知道她會這樣做是嗎?」

「這不廢話嗎?她在想什麼不管是誰都看得出來吧,雖然說是這樣說,但她也只會在其他人面前這樣,而不會在你面前這樣。」

……其他人?

「嗯〜總之啊,以後那個麻煩的小公主就交給你囉。」

葉思龍緩緩的伸伸懶腰。

看來他之前也是這樣被她搞得很累。

「難不成你早上會很早就開溜就是因為有替死鬼替你受死了?」

「呵呵,看來你也不笨嘛。」

說我不笨……我哪來的笨啊!

「算了,反正我等等也被叫到頂樓,要聊到那時在聊。」

「說的也是。」

看看時間也快上課了,雖然課程是明天在開始上今天主要是來選社的,但至少也還是要先預習一下課本的內容。

 

第三章.奇異的社團、巡邏、過去的名字

「這次的新社團還真多啊!」

每個學期新社團的出現雖然不算少見,只不過新社團的數目比舊社團的數目多到是頭一次碰到。

畢竟這間學校的限制沒管太多,許多社團都是由學生們自行組成的,也因此每學期就會多出些新的社團來。

「呐呐,這位同學,你是否有興趣加入我們神秘探察社?」

「神秘探察社?」

會有人把社團名字取得那麼怪異嗎?

「是的,我們主要是探察一些未知生物的社團,你要參加嗎?」

未知生物?參加看看也無所謂。

「嗯。」

我將她交給我的社團入社單填寫完交還給她。

「嗯,我叫亞絲娜,是這神秘探察社的社長,請多多指教。」

「我叫法諾,請多多指教。」

先選好社團了,再來就是……

「法諾,你快點好不好,別像上次那樣拖時間!」葉思龍不悅的催促著。

真不明白他在想什麼?

「好好,我來了。」

「真受不了你,選個社團你也能拖那麼久。」

一路上葉思龍一直不停的在那抱怨著。

 

「真是的,葉思龍那傢伙是不休息的嗎?聽他在那抱怨抱怨到我都嫌煩了。」

「那也沒辦法,誰叫他是很遵守時間觀念的人。」

「小雯,我差點忘記問妳,妳叫我們到頂樓來是為什麼?」

「沒什麼,只是要讓你先見幾個人。」

「幾個人?」

「哈囉,我們來了。」一名女性從打開屋頂的門說道。

……她、她不就是那個社長嗎?

「嘿嘿,看來我們挺有緣的,又再碰到你了呢。」

「原來你們認識啊。」

驚訝的看著我和亞絲娜。

「也不算認識,只是剛剛在選社時碰到而已。」

「難怪我還在想會有哪個人一聽到未知生物就願意加入,原來是這麼回事。」

「小法加入妳創的那個社團了?」

「是啊。」

「哈哈,看來根本就不用我來叫小法填,妳也剛好就叫他填好了。」

「咦咦咦!」

「剩下的就由我來解釋。」亞絲娜後方出現一名男子說道。

「余峰仁老師,為、為什麼會在這?」

這位余峰仁老師,是我們學校的生物老師,同時也是經常照顧我的人,由於我的父母在我還小時就離我而去了,也因此我就被他帶去照顧了些許時間。

「該對你說什麼呢?老實說我也是負責守護你的其中一人之一,跟你旁邊那位算是同時間就守在你身旁的人。」

守護?

「原本我是很想早點告訴你實情,只不過其他人很反對我這樣做,說什麼要是你因此遭受到更大的打擊就不好了。」

「那不是廢話,換做是你,如果有你最親近的人從你身旁離去,好不容易就快走出傷痛時突然有人對你說出實情你會做何感想?」

晴雯對余峰仁的腹部施於重擊。

「真痛,晴雯,我好歹也是老師,妳這樣攻擊老師被其他學生看到可會很麻煩的耶。」

「我才不管呢,要怪就怪你都不考慮他人的心情。」

「好啦,算我的錯總行了吧。」

「本來就是你的錯。」

……晴雯真的變了好多喔。

「反正他們就是我說的那幾個人,他們在前一年都替我守在你的身邊……」

晴雯簡略的介紹其他兩人的職位。

「我們待在這裡好像也沒幹嘛,晴雯,我們應該可以先走了吧?」

葉思龍舉起手說道。

「嗯〜可以,這裡的確沒你的事,你要走我也沒意見。」

這、這也太隨便了吧。

「那我也可以走──

「你還不能走,接下來你還有事要做,所以你要先留在這裡。」

在我站起身準備要走的時候晴雯就叫住了我。

………………

「那我就先走囉,晴雯,這個大笨蛋就先交給妳管了。」

說完,葉思龍和其他幾位就先離開了。

 

「好,接下來我們就先來巡一下學校吧。」

「等等,妳說的事就是指這個?」

「沒錯,這是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因為你擁有偵測那些物體與其對抗的力量,所以才必須讓你留下來,之後每天你都要留下來巡一下喔,放心,我會陪你的。」

「這也太不對了啦!每天都要留在學校巡邏,不管是誰都尋不完啦。」

這所學校可是以大出了名的的一所學校,就算要巡完整間學校也需要花好幾個小時才尋的完耶!

「所以我才說每天都要來巡一下啊,在一個禮拜之內巡完就沒問題了。」

一個禮拜之內巡完,那我可能每天都要留在學校一兩個小時了是嗎?

「總之我們趕快去巡邏,我可不想待太久。」

「先給我等一下,我說需要你的力量意思不是說要你用一般的巡邏方式,而是要用只有你才能做到的力量。」
力量?我的力量我都不知道是甚麼用出的你要我怎麼用啊?

「那我要怎麼……奇怪?」

「咦?」

「我覺得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有種奇怪的感覺。」

雖然說是奇怪的感覺,但也沒有感覺到任何的不舒服。

「奇怪的感覺?預防萬一我們還是先去確認比較好。」

「等我一下,我也只是感覺到奇怪的感覺而已,這樣就去確認會不會有問題?」

要是我猜錯的話豈不是白跑一趟了嗎?

「不會的,不信你自己回想一下,你有哪一次感覺到的感覺是錯誤的?」

聽晴雯這麼一說好像也沒有錯過耶。

咦?晴雯的意思難不成是說她從一開始就察覺到了我的這個體質了是嗎?

「是沒有啦,只不過也不一定就是那幾個傢伙。」

怎麼說不管哪兒都會有特定的地浮靈存在著。

「沒錯,但不去確認看看也無法確定它們的真面目的。」

「只不過光靠我們應付的了嗎?」

我有點擔心會像上次那樣。

「可以的,何況我連武器都帶出來了,絕對沒問題。」

晴雯將手緩緩向前平舉喊道。

「聖潔之槍!」

一把散發光輝的劍緩緩的浮露出它的原形。

「這樣就沒問題了,我們走吧。」

 

……結果還真的被我給猜中。

「人數是不是有點太那個啊。」

到頭來又重蹈覆轍,真是的,以寡敵眾實在是有點危險,再加上這裡的位置又狹小,地點就對我們不利。

「若遇到危機,就呼喊吾之名。」

娜風的聲音又再次的傳到我的耳中。

「不行,要是我只會把事情都推給其他人,那我寧可選擇戰鬥!」

我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都把麻煩推給其他人了,那些人都願意替我承擔痛苦而我卻什麼都不能做,我已經不想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那你就試試看,看是否能只靠你就引出那潛在的力量。」

娜風的聲音漸漸的消失。

我自己的力量?是啊,這力量本來就是屬於我的,只是我先前都選擇逃避,而不是挺身去面對它,要真是這樣那我──

「……就去面對它,面對我本身就具有的能力!改變過去的我,為了守護自己也為了守護一切的事物,無論路程有多艱辛,我都會持續邁進的!」

「小法……」

晴雯訝異的看向我。

眼前的巨大黑影所圍繞的黑暗將眼前的事物都淹沒。

「哈哈哈!這下你們絕對逃不出我的魔掌的,你們就沉靜在黑暗之中品嘗世界的黑暗吧。」

黑暗之中傳來陣陣的嘲笑聲以及怒罵聲。

「即便是黑暗,在這其之中也隱含著光明的,只要我們的心都依然閃耀著希望光芒就不會消失的!光芒閃爍•光之耀!」

將一切的黑暗都打散吧!

黑暗只不過是人們心中的黑暗面,它們只不過是將他人的黑暗加深而已,只要我們的信念夠堅固,就不會被黑暗所覆蓋。

「小法……你現在能自己控制這力量?」

晴雯詫異的詢問道。

「是啊,看來是我先前對自己本身的力量感到恐懼才使我無法控制這種力量的。」

「你這傢伙該不會就是耀?」

……耀?

「可惡,真沒想到你會在這,看來給先去通知大人才行。」

語畢,黑影就消散而去,隨之學校也恢復原來的光景。

「小雯,剛剛它說的耀到底是誰?」

「該對你用哪個方式解釋才好,我也只知道個大概而已,總之那個耀指的就是你,你過去原本擁有的名字。」晴雯有些無奈的解釋。

我原本的名字?

「詳情你可能要去問我母親才有可能知道,反正我們今天的巡邏大約就到這結束先回去吧。」

「嗯。」

就算我們待在這瞎想也不會有結果的。

 

「雖說我早就知道這種是遲早會被猜穿的,只不過竟然會被它們給知道你的身分,看來會比它們認定你是陰陽師還麻煩呢。」

晴雯的母親嘆了口氣繼續道。

當我們一回去之後,就像晴雯的母親報告剛才的狀況還有它所說的那個耀。

「原本我們是決定好你如果生下來名字就叫耀的,但因為你才剛出生就發生了一件事,使得我們不得不把你的名字給替換成法諾的。」

「是哪件事造成的?」

究竟是哪件事會讓我的名字還要多做改變,這點我一定要知道。

「是冥,冥他原本是我們組織中能力唯一可以跟你爸批敵的人,只不過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就是敵人派來的間諜。

「雖然你爸費了很大的功夫中於是將他給逼退,可是由於他目睹過你的能力也知道你的名字,所以我們才臨時替你換了另一個名字,希望能藉由此來躲過它們的追擊。」

這麼說老爸先前確實說過千萬要小心一些人。

「可是她們已經知道你就是她們一直在尋找的人,也代表著它們跟我們的全面開戰也近在不遠處了。」

「只不過我有一件事不清楚。」

晴雯疑惑的問道。

「是什麼是不清楚?」

「就是小法他為何不用持有武器就能散發出光芒?」

「因為他本身就是如同武器的存在,所以他就等於是隨時隨地都拿著武器的人一樣。」

我本身就如同是武器?我也只是將其心中的意志運用上來,並不知道其原由是什麼耶。

「正確來說應該算是陰陽兩極兼具的武器,當你本身心中的黑暗面大過於光明面時,你的力量就會受到你自身的影響而產生黑暗的能量。」

這不就跟雙刃劍的理論相同了嗎?不是會傷害到自己就是會傷害到對方,總而言之就個不穩定的存在。

「總之我們可能要加派人手去學校內支援你們才行,不然他們可能會潛伏在學校之中。」

 

第四章.察覺

「我覺得我好像越來越慘了。」

在晴雯的母親安排下,所有人都被叫了過去。

在確認完之後晴雯的母親卻說只有女生的部分還能調動而已,男生的部分就只有葉思龍能來,其餘的都無法做調動。

「小法,怎麼了?」

看也就知道了啊!我的身旁都是女孩子那豈不是會被周遭的男生給盯上嗎?

「真是的,這下我的壽命可就又要縮短了。」

「為什麼?」

晴雯不解的問道。

「你看旁邊不就知道,何必問我。」

「旁邊……呵呵,原來是這樣啊,只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你就忍忍吧。」

要我忍忍,我看我還用不著那些傢伙來對付我,我周遭的那群男生就會把我給處理掉……光想到就令我打起冷颤。

「總之等下不是就要分開了嗎?這樣子不是一樣?」

「你似乎有些誤會,她們跟你可是在同一間教室。」

……同一間教室,不太有可能吧。

這下我真的完了,我看我到教室之後還是一樣會被人瞪著不放。

不,等等,她們跟我是同一間教室?只不過我記得我之前都沒見過她們啊,那也就是說──

「……她們算是轉學生?」

只不過有位置嗎?我記得教室的位置都好像坐滿了呢?

「是啊,只不過因為位置的不夠,所以我們也調動了教室的一些人,要不然我們就無法派人手來顧你。」

連學校的學生都要為此而做移動,這是不是有點做的太過分啊。

畢竟大家都相處一段時間,不管什麼說臨時調動這對他們來說也太突然了。

「我知道,可是也不用靠的那麼近啦!只要不要靠的太遠就不會有事。」

靠的那麼近也不會有人來的。

「只不過我們也不能離你太遠,這也沒辦法。」

這……可惡,根本就是不讓有反駁的餘地,一對多根本不公平。

我的命運到底算是背還是衰啊?

「小法,你不覺德今天的天空很暗嗎?」

「真的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要說暗這也太暗了,簡直就是要把一切給吞沒似的。

「我總覺得有種不詳的預感。」

晴雯依然看著天空說道,只不過眼神中卻有些許的不安。

「我也同意,這確實會讓人有種不詳的預感。」

就好像有某件事要發生了一樣,令人產生莫名的恐慌。

鈴鈴鈴──鈴鈴鈴──

「咦!我的手機怎麼響了?」

晴雯被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嚇的頓時反應不過來。

「喂,母親,有什麼緊急的事嗎?……嗯,我知道了,我立刻趕過去。」

「晴雯妳媽說了什麼?為什麼妳要一副恐慌的表情?」

晴雯接完電話後眼神中的不安反而顯得更明瞭,就好像是我們所不安的事情發生一樣。

「那幾個傢伙來了,而且正在學校內大肆破壞,母親已經派了部分人手趕去對付了,只是,對方的戰力比我方高出太多,因此要請你先回去躲一段時間。」

「要我躲起來是嗎?難道要我對那些保護我的人見死不救?別開玩笑了!我不是為了保護我自己才擁有那種力量,我的力量是為了救人才誕生在此的,要是我躲起來,那不就跟過去的我一樣!」

既然對方的戰力比我方高那我就算躲在哪,只要防線被攻破那我造樣還是會被找到的,這樣那我還不如到前線去。

「小法,只不過……」

「與其讓我在原地等死,那還不如讓我到戰場上去戰鬥,反正這一戰戰敗我們也會沒希望的,不如就去嘗試看看,看結果會如何?」

即便會失敗、即便會痛苦,我們都要走過,不然我們的明天就無法到來。

「好吧,只不過小法你要緊跟在我後面,懂了嗎?」

「嗯。」

 

「看來敵方還沒有派大軍過來呢。」

晴雯邊掃除眼前的黑影邊說道。

「大軍?難道這還只是一部分而已?」

我看著眼前的這片黑影道。

「沒錯。」

光這樣就能有這樣的戰力,那大軍來的話豈不是就全滅了嗎?我看著那些為了保護我的人想著。

即便我們有在多人也不可能能和它們打持久戰的。

「法諾,你確定你不需要我來幫忙嗎?」

娜風的聲音又再次的傳了出來。

「沒錯,要是都只靠妳的話那我就永遠只是個只懂得逃避的人而已。」

我已經決定不再逃避了,因為我的身旁有著許多的人守護著我,我不能只考慮到自己而背棄大家的期望。

「可惡,要是我能擁有守護人的力量就好了。」

我看到那些倒下的人說道。

要是我能有這種力量那我也就能守護她們了。

「是嗎?那我就教你幾招吧,那你擁有治療和守護他人的力量。」

娜風的身影出現在我的前方,手觸碰著我的額頭。

「……」

「沒問題了。」

娜風看著我輕微的笑著。

「我相信你會將此力量用在正確的地方的。」

娜風的身影漸漸的淡化,慢慢的消逝的不知去向。

「我還有話沒說……」

這種感覺到底是?

彷彿有某種力量被推引出來般,就連對方的動作也看似絲毫沒動,只知道時間的流動彷彿是靜止的。

那股讓人挺不過來的感覺到底是?

我總覺得我的意識漸漸的淡化掉了……

「一切的光啊!將這塊地包覆起來吧!光之陣•萬般月槍!」

隨著我的吶喊,天空散落出無數的槍,槍的所到之處黑暗都隨之退散。

「最終的樂章•零!」

一道光由天際的一端射了過來,黑暗也隨之退散。

彷彿聖光般的耀眼,沐浴在這光輝中,眾人原本的傷也以極快的速度的恢復著。

 

為什麼呢?我為什麼什麼都感覺不到?

手的感覺、腳的感覺,以及意識,都漸漸的消失了……

「小法,你這笨蛋,你快起來啦!你不是說好不會離開我的後方的嗎?快給我起來!」

小雯?為什麼我會被她罵呢?對了,我好像忘記她說過不能離開她身後的。

真是的,我好像做了件對不起她的事呢。

「為什麼你要逞強啊!你明明就還沒辦法逞受那種力量為何要使用?」

逞強?這麼說好像也是。

「法諾,你快給我起來!你要是敢給我就這麼離去我可不會原諒你的!」

為什麼連葉思龍也這樣說呢?

……奇怪?這種感覺……我好像在哪感覺到過……

好像是……小雯她曾經做過的事……

「小法,你可還不能就這麼離去喔,你還有非做不可的事等著你去做。」

「哪件事?」

「你忘記你說過的話嗎?你不是說要守護她們的?難道你想說這些都不重要?」「這個……」

「你快回去找她們道歉吧,然後繼續守護著她們。」

「我知道了。」

 

「小法,你快起來!快起、起來。」

「小……雯。」

「小法,你、你終於醒了,太好了。」

一聽見我的聲音,晴雯的淚水也隨之流了出來。

「法諾,你這傢伙!你知不知道你害晴雯她有多擔心你嗎?明明就還沒有能力去壓抑住那種力量的,還硬去用,你要是在搞一次小心我把你關起來喔。」

「我、我知道了,對不起了,小雯。」

我不能再讓她們替我操心了。

「你沒事就好了……」

晴雯將我抱在她的懷裡之後就應聲倒地了。

「她果然累壞了,這也難怪,畢竟她可是守在你身旁整整兩天都沒睡。」

「唉,看來我被一個不得了的女孩子給喜歡上了是嘛?」

「看樣子是喔,我看你就不要吵她了,就讓她休息吧。」

「我現在被她抱著你要我怎麼辦啊?」

我這樣也不可能掙脫啊,誰叫我人被晴雯給壓在底下。

「你就維持這樣子吧,畢竟她可是因為你有兩天沒睡呢,不管你了,我要先去上學了,你就待在理多靜養幾天吧。」

「喂,不對吧?」

要我維持這樣子等到她起來,那我豈不是在她醒來之前都不能動。

只不過看著小雯她那高興的笑容,不知怎的,我的心有如此的放鬆?

雖然我之前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晴雯她會喜歡上我這個只會逃避的人。

但是,看到她總是對我的關心與照顧……

「呵呵,看來你是喜歡上晴雯了,誰叫你的動作那麼明顯。」

葉思龍笑嘻嘻的看著我問道。

等等……動作?

「……我、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一個不小心就撫摸起晴雯那柔軟的長髮了。

我該不會是真的喜歡上她了吧?

「小法……我最喜歡你了。」

晴雯的口中持續不斷的說著夢話。

「說起來她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我?」

「她會喜歡你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你那關心他人與熱心助人的態度,就因為這樣我才會繼續陪在你的旁邊,晴雯則是在一旁默默的看著你,從原本的守護轉為愛情的。」

「那些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事嗎?」

「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喔,像我就是做不到。」

「為什麼?」

「因為你所付出的就是那份真誠的心,那種為了別人可以選擇犧牲自己的決心,那是所有人都不容易做到的。」

真誠的心……

葉思龍點著我的胸口說道:「你就用你的心去想想看,你就會明白的。」

我的心?

我不就只是不想看到有人在我面前再死去而已。

就因為這樣就……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做選擇了?」

「你就依尋你的心就沒問題,因為你的心意是沒有人能干預的。」

依尋我的心?

「我的心意是?」

我看著正睡在我身上的晴雯。

「我猜你應該察覺到了吧,你自己的心意。」

「是啊,我也真是的,先前都只知道逃避所以都沒有去查覺過自己的心。」

「你是喜歡晴雯還是誰呢?可以告訴我了嗎?」

「這還用問嗎?你自己根本早就把答案告訴我了,何必問我呢,除了晴雯不會有其他人了。」

你分明早就知道我會說什麼你還要問我?

「是啊,看來我也不用再說你自己也把你的真正想法說出來是嗎?如果你敢再做出會讓你心愛的人操心的事我可不會饒你喔。」

呵呵……要是我會做出來的話我也不會原諒自己的,再加上我可不打算被自己身旁的人給攻擊。

「我不會再做出會讓她操心的事情。」

「那就好,反正就這樣我走囉。」

「知道啦。」

就算我反對你也不會理我的,你以為我會不知道嗎?

 

「只不過我好像也很久沒看過晴雯她睡著的模樣了。」

想想也有七年了,這段時間我都因為被一堆人給打擾著,所以我根本就無法去注意到她。

她睡著時的表情也跟過去不一樣,我真是沒想到時間會過的那麼快。

「唉,這一切實在是過的太快,快得令我喘不過氣來。」

從晴雯告訴我我的真實身分到我遇上我的裏人格娜風還有力量的解開,這一切都太快了。

我到現在都還沒法想像到我在幾天前都還是個普通學生。

「我還真沒想到妳會喜歡上我,我過去都一直被妳保護著,這段時間妳也辛苦了,接下來也該換我來守護妳。」

不只有晴雯,只要是遵循正道之人,無論是誰我都會拼死去守護的。

這是我跟我本身還有娜風所做好的約定。

「哎呀,晴雯她怎麼會睡在你的身上呢?」

晴雯的母親訝異的問道。

「沒辦法,誰叫她真的是累壞了。」

「只不過這樣睡在你身上好像有點對不起妳,我看我先叫她請來好了。」

「不用叫也沒關係啦,就讓她休息也沒沒差,反正……我也已經知道我的心意跟她對我的心意,所以我也想靜靜的看著現在這樣安心休息的小雯一下。」

「呵呵,原來她已經說了喔?我還以為她還在猶豫呢?」

……難不成從頭到尾就只有我被丟到一邊嗎?

「只不過你們現在的模樣還真的挺像情侶呢。」

咦?這……我們也還沒進展那麼快啦,畢竟我也才剛明白我的心意而已。

「總之既然你都那麼說了那我也不打擾你們囉。」

說完,晴雯得母親就離開了房間。

「嗯〜」

晴雯移動著身子。

這、這會不會靠得太近了啊。

晴雯的臉因為剛才的移動現在反而離我的臉也更近了。

……說起來我上次好像也因為這樣被親嘴。

「嗯〜」

喂,等等,別再往我這靠過來了啦,再繼續下去又會親到的。

這、這,嗯……

這下子我真的又被親到了……嗚嗚,哪有人會連睡著都能親人的,何況我連動都不能動,根本就是不能躲的招式嘛。

再加上她會親多久我根本就不知道,真希望在她移開前都不要有人進來。

「哈囉〜我來看你囉,法……諾。」

結果還是逃不掉嗎?嗚嗚,沒想到還是我最不想被看到的人看到。

「法諾〜我還真沒想到你會趁人睡著實偷襲人,看來我有必要好〜好〜的教你該怎樣對女孩子溫柔一點。」

請妳刀下留人啊,謝亞思。

而且妳的那個拉音又是什麼回事啊?

「嗯嗯嗯嗯嗯(不甘我的事啊),嗯嗯嗯嗯嗯嗯嗯(是她硬親過來的)。」

根本就不是我的問題,為什麼到頭來都是我遭殃啊!

「我聽不懂你再說什麼啦,就請你認命吧。」

「嗯嗯嗯嗯(這位大人),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請妳先看一下是誰的錯再說啦)!」

「我說了我聽不懂!反正等她起來後你就給我過來我這,我要好好的教導你才行。」

「嗯嗯嗯(嗚嗚嗚),嗯嗯嗯嗯嗯嗯(我也太慘了吧)。」

明明就是不可抗力的事,為什麼搞到最後我還要被妳教導啊!

「嗯〜」

晴雯的身子終於移動了開來,只不過我還是有將近三分之二的身體被她壓著。

「咦!這是?」

謝亞思一臉錯愕的看著我和晴雯的方向。

看來她大約猜出來是誰的問題……真是的。

「呼,謝亞思,妳這下搞懂是誰的錯了吧,我這樣子根本就不可能動,所以就算她往我這貼過來我根本就是躲也躲不掉。」

終於可以好好解釋,要是她沒有移開我看我的性命就不保囉。

「噗,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啊!真沒想到晴雯她連睡著也不放過你的唇,說真的,這也算是挺厲害的呢。」

……晴雯她到底是跟多少人說了這件事的啊?

「看你的表情你應該是很疑惑我為什麼知道的吧。」

「不,就算你不說我也早就知道了,只不過令我不解的是,小雯到底跟多少人提過這件事啊?」

「要說出來也算是很可怕的數量,我記得沒錯好像你們認識的人之中沒有人不知道這件事。」

……那豈不就等於是這整個市區的人都知道了嗎?

「這也太恐怖了。」

「我也同意,只不過大家也都覺得你們挺適合的,所以每個人都很看好你們這一對。」

又是這樣……為什麼晴雯她的話總是擁有如此的影響力,雖然這是我從以前就很清楚的是,但每次想到都還是覺得很離譜,只不過這應該也算是她唯一不變的地方呢。

「總之就這樣,祝你們幸福囉。」

又是這樣,今天我已經聽到多少次這句話……

「好啦好啦。」

就不能少說幾句嗎?每次都只會說這些會害人感到害臊的話。

 

「奇怪,今天大家都一副高興的樣子,為什麼只有小法你在那臉紅?」

晴雯絲毫不清楚在她睡著之後的狀況。

還不是妳做出那件會令人害羞的事,一次也就算了還給我又來一次,而且還是在大家面前,這叫我不臉紅才有鬼。

「哈哈,晴雯啊,我覺得妳也挺厲害的。」

「我贊成,這根本就是太強,強的我沒話說。」

眾人妳一言我一語的談論起來。

「為什麼?」

晴雯依然不解的詢問著眾人。

「妳還不知道嗎?妳在睡著時可是親了某某人的唇呢,而且據我們所知妳還連親了兩次喔。」

「咦咦咦!是、是誰?」

晴雯顯得有些慌張的看著眾人。

「妳用看得也猜得出來的,因為這只有一個人在那害羞而已。」

「難道是小法?」

看見眾人點了點頭後,晴雯先是愣了一下之後隨即笑了出來道:「幸好我親到的是小法,如果是小法那就沒關係。」

……妳當然會沒關係啊!誰叫妳都還敢在大眾面前過這件事了。

「我看就乾脆點,這次就直接在大家面前再來一次。」

「還、還要再來一次?」

我對這突然跳出來的話感到很疑惑。

難道妳們都不會體諒一下我的感受嗎?

「那個……如果小法願意的話那我也無所謂。」

晴雯有些害羞的看著我。

又丟到我這,真麻煩,為什麼事情總是會被推到我身上啊!

還有妳們也一樣,為什麼也一直看著我?

盯〜

「妳們到底要我怎樣做妳們才同意啊?」

「很簡單,只要你親情雯就沒問題囉。」

妳們這些女生也太開放了吧!

還有我的選擇根本就被妳們給安排好,我看就算我在怎麼多做選擇也沒用。

「好好好,我投降我投降。」

跟女生比的結果簡直就是要我直接宣布我輸了嘛。

「這樣才對,來親一個。」

眾人將晴雯推向我的前方。

「……」

這突然的尷尬感是什麼回事啊?

我們不是要準備對抗那些黑影的嗎?跑來做這種事會不會……

「……嗚嗚嗚。」

怎麼又來了啊!

不管我和晴雯尷不尷尬,眾人就硬將我和晴雯給推在一起。

「咦咦咦!」

 

第五章.黑暗的心理面、不願面對的事情

「真是的,因為前幾天那樣搞,反而讓其他人也知道了這件事。」

「那也沒關係,反正我也已經把我的心意告訴你了,而且啊……嘿嘿。」

晴雯偷偷的看著我傻笑。

這、這到底有什麼好笑的啊!我覺得很丟人耶!

「妳在笑什麼?」

「葉思龍他已經都告訴我了,他說小法你也對我有好感,沒錯吧?」

「沒錯是沒錯啦。」

葉思龍那傢伙,怪不得他先前走掉時會笑得那麼燦爛,原來是因為他把我說的話都說給晴雯聽了。

「咦?真奇怪?怎麼到現在我們都沒碰到半個人呢?平常這時間這裡不是都有很多學生的,為什麼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有遇到半個人?」

走了一段時間後其中一位注意到了不對勁的地方。

「這麼說也是耶……咦!難不成?」

晴雯跟我同時拿起手機確認著時間和撥通電話。

「果然無法接聽。」

跟我們所想一樣,它們果真出了這招。

原本我和晴雯也只是大約猜測而已,還真沒想到它們會真的來這招。

「看來這裡只剩下我們,請各位要小心,四周可能會有敵人潛伏著。」

只不過真令我感到疑惑的是,明明天空就是量的,為什麼它們還能……不就是因為是它們才有可能。

「小雯,可以請妳朝天空丟幾張符咒嗎?」

試試看的話應該就能知道是不是我多慮了。

「我知道了,炎之火•千炎劍!」

晴雯從手中召喚出上千支劍,無數的劍朝著天際射去,就在劍射去的同時天空的原貌也漸漸的恢復原樣了。

「是黑夜!可惡,它們竟然連時間都全調過了。」

「真沒想到我們竟然會被它們給耍的團團轉。」

眾人都拿起了自己的武器準備應戰隨時都可能攻來的敵人。

「找到人了。」

後方傳來好幾道聲音。

「……」

「是誰?」

晴雯一臉驚恐的看著前方的影子。

「是、是住在這個城市內的居民。」

……居民?不對吧?這到底是?

或許是看到我疑惑的樣子,晴雯又繼續接下去說。

「傳聞說它們會操控那些內心擁有黑暗面的人們,只不過這也是我們遇到這種事,要怎麼應付這種狀況我們也不清楚。」

這……難不成要我們對他們出手嗎?他們分明就是在對我施予心理上的壓力。

「請各位小心,這裡面說不定有黑影躲在中間。」

「看來妳們還是不小心中了他們的陷阱了是嗎?」

一道光從我們之間閃過,眼前那些被操控的居民也都倒了下來。

「這裡就交給我這個聖靈法師葉思龍來處理,妳們就先走吧!」

葉思龍帶領著支援軍衝了進來。

「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我們中了陷阱?」

「很簡單,畢竟我早就確認過這一塊地的結界了,唯一只有這裡是被隔空著的,所以用猜也知道一定是那些傢伙搞的鬼。」

那意思也就是說我們就那麼剛好自己自投羅網囉。

真是的,沒想到反倒是我們自己去踏人家設好的陷阱。

「快走啦!不解決那個在後頭搞鬼的傢伙根本就沒完沒了。」

後頭有人在搞鬼?我怎麼都沒看到啊?

「我差點忘記你們還看不到它,我這就讓你們看得到它。」

葉思龍舉起手中的法杖指向前方。

「光閃之耀!」

法杖的中心凝聚出的微小光芒,瞬間以葉思龍為中心炸開。

轉眼間四周的黑暗都消散了開來。

「快看,那傢伙就是剛才搞鬼的傢伙。」

「葉思龍,如果你知道的話,為什麼不自己打啊?」

「為什麼?你還問我,是你們踩到的陷阱你們不親自打倒它,它就只會不斷的重生的。」

哪來的這種事啊?真沒想到還有這種麻煩的人在。

「可惡,我手上要是有槍或者是劍就好了。」

沒有這兩樣東西光是應付眼前的敵人就夠難招架了。

「咦?」

在我思考的同時一把劍從我的手中產生了出來。

「小法,你那把劍是?」

晴雯似乎也被這奇怪的現象給嚇了一跳的問道。

「我也不知道……只不過這把劍好像有著某種奇怪的感覺呢?」

要說也說不上來的話,應該也只有形狀有些像是槍而已。

「難不成?」

我以心中的意念思考著。

這把要是不是單純的劍的話,或許這裡面有暗藏玄機。

「咦……這個好像是?」

有個像是扣板機的東西藏在劍柄的下方。

「看來這把劍可以當劍也可以當槍使用呢。」

「既然如此那你就先拿那傢伙來試看看你的武器的力量。」

「說的也是。」

拿著這把武器我的腦中就不斷的有好幾個資訊傳到我的腦中。

「聖槍飛舞•雙龍展翅!」

由槍口射出的光彈在射出的同時劍端也同樣射出相同的光彈出來。

兩道光芒就像是在空中飛舞中的兩條龍似,不斷的躍動著。

卡特法原本想利用人群來抵擋的。

不幸的是,當人群被光給觸碰到的瞬間,人群都一一的倒了下來。

「……這攻擊也太強了吧!光一擊就能淨化所有的人。」

「不,攻擊還在!」

光砲的攻擊不斷的朝著卡特法射去,在光砲的攻擊下卡塔特的攻勢也遲鈍了不少。

「這、這攻擊也太過強大了,看來大人所說的是真的沒錯,黑葉石!」

卡特法拿起藏在身上的奇異石頭喊道。

「啊!」

一道黑暗的光籠罩了開來,四周的光芒也漸漸的被黑暗所吞噬掉。

四周的黑暗彷彿將所有的聲音都給吞沒般,完全劍不到任何的人也碰觸不到任何人。

「光影縫!」

清脆的聲響打碎了寧靜的黑暗,月光再次的照耀大地。

「這是?」

「看來我是來對了呢,葉思龍。」

「潮春,你這傢伙不是說好不會出手的嗎?」

葉思龍大聲斥責潮春。

「這到底是?」

為什麼連潮春也是?這是怎麼回事啊!

「畢竟這跟你之前說好的不一樣,是你說你不會讓法諾出事的我才把他交給你的,只不過你還是差點害他出事了,這叫我不出來怎行。」

「先理我一下好不好!」

「我差點忘記說了,其實我跟葉思龍他們一樣,都是為了保護你才會一直跟在你身旁的,問題是我的身分原本是不能告訴你的,都怪這傢伙沒顧好你才會逼的我親自出馬的。」

潮春狠狠的瞪著葉思龍看。

至於晴雯則是……

「為什麼他也是保護的人之一的事都沒人告訴過我?」

晴雯似乎也不知道潮春也是一同保護著我的其中一人的樣子。

「這是當然的,我們本來就不能將所有的戰力都洩漏出來,要是有個什麼萬一我才有可能出來的,結果才只不過遇到這種貨色就要我出來,看來葉思龍我對你的訓練好像還不夠是嗎?」

潮春露出微笑的看著葉思龍。

葉思龍則是低著頭小聲道:「明明就是你不教我可以應付那些麻煩招的招式的還說我。」

「嗯?你說什麼?」

「沒、沒說什麼。」

……看來在這邊的世界中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呢。

「總之我的事也應為這次的事件被發現了,那我也不用在繼續隱瞞了,出來吧,羅雅。」

隨著潮春的呼喊,一個嬌小的人影也緩緩的走了出來。

「羅雅?」

「是的,哥哥。」

「咦咦咦!」

哥哥?不、不對吧,我怎麼都沒聽說過我有妹妹的啊!

「小、小法的妹妹竟然就是羅雅?以她的能力應該不可能會是?」

「不是喔,那是因為我叫她不能用出她所擁有的能力,所以才看不出來的。」

「那也差太多了啊!」

「要不是她不太會演戲的話,其實也可以演更久的。」

潮春有些無奈的搖了搖頭道。

「那先前你帶她來我家也是因為這樣?」

如果真是這樣,那他之前的那種反應就能全都理解了。

「是的,是她希望我帶她去看看她很久沒見到的哥哥,所以我才帶她過去的,只可惜,她因為太久沒看到了,因此當天她才會緊張到調頭跑開。」

……怪不得她會一直躲在潮春身後。

「因為那次的關係她才變的更不敢對你說,原本我明天就是要當面跟你說的,只不過突然感覺到有奇異的感覺所以才提前趕來確認的。」

「那我可以先再問你一下嗎?到底有多少人跟你一樣都是隱藏身份的?」

「這點我也不清楚,畢竟這件事只有少部分的人知道,就算是其中的一人也不代表就能知道彼此的下落。」

這麼說也是,有些人也是不喜歡把自己的身分都爆給其他人聽的。

「你們這群人,受死吧。」

卡特法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們的後方。

「凝結之風!」

「啊!」

羅雅瞬間的攻勢使卡特法的攻擊不止中斷了下來,還被強大的寒氣給凍結了起來。

「這就是羅雅的所擁有的力量,冰的能力。」

「冰?只不過她先前不是說她是用火的?」

葉思龍訝異的看著被冰住上半身動彈不得的卡特法道。

「廢話,不然她得能力為什麼會差那麼多,就是使出與自己本身屬性不符的能力才會無法使出全力。」

「我看先處理它那邊的是比較重要吧,看它這樣看的連我都看的好難受喔。」

就算是敵人,多少還是會有同情的心的。

再者不管是誰看久了,也多少會受不了的。

「好好好,你沒說我都忘記這回事。」

……才一下子就能忘記?你這也太厲害囉。我都還沒看過有人能強到剛發生的事情能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給他忘記的人存在,這下可讓我遇到了。

「說吧,指使你們的人究竟是誰?」

潮春把劍舉向卡特法。

「就算你殺了我,我也不會說的。」

「我就不信它不會來就它的部下。」

「大人是不會來的,它從未對已經失敗的人感到痛心。」

這到底是?難不成只要任務失敗就不管對方的死活,這也算是能讓人遵從的王嗎?

「我確實是不會來救你的,但前提是失敗,你已經完成我交給你的任務了,所以任務是成功的。」

聲音不斷的從腦中傳出,卻不見有人說話。

這聲音的主人……該不會是?

「你該不會就是這次的主謀?」

「說是主謀也太難聽了,各位陰陽師們你們好,吾乃月影,請多指教。」

一個身影由月光的中央出現。

「你這傢伙!……可惡,力量使不出來。」

其他人見狀也跟著確認著各自的武器,結果,不幸的是所有人的武器就像是能量耗盡般的無法使出任何力量。

「為什麼武器都不能用?」

「這是當然的,因為你們剛才都碰觸到黑葉石所以力量也都用不出來了。」

黑葉石?這麼一說難不成剛才的黑暗就是為了讓我們的武器無法使用。

「沒有武器的你們能和我戰鬥嗎?」

「就算沒有武器,只要我們還活著也同樣能夠戰鬥!」

「沒錯!」

「有意思,讓你們就一起上吧。」

 

第六章.唯一能戰勝黑暗的就是那真誠的心

「太弱了,沒有了武器你們根本就是個沒有任何威脅的人。」

眾人在月影的攻擊下一個接著一個的倒了下來。

「可惡,我們就真的打不過它了嗎?」

明明對方也沒有任何的武器,為什麼實力還是差這麼多,我們到底是哪裡勝不過它?

我閉上雙眼回想著當時在我心中跟我對話的那個聲音。

「這個道理很簡單,她們過去都只是依靠著武器,所以當她們無法使用武器時,自然也就差很多了,因為她們從未自己去尋找過存在於自己內心深處的自我,除非她們能找尋到自我不然她們的力量就無法在發揮出來,而唯一能讓她們找尋到自我的人,也就是你,法諾。」

「我?我不是連自己的自我都還沒找到?這樣的我能讓她們找到自我?」

我可是連自我是什麼都不知道耶!

「你其實早在幾年前就已經找到了你的自我,只是你自己將它給封閉在你的內心深處才會一直見不到它。」

是我將我自己的自我封閉起來的?

「那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在見到它?」

「很簡單,你只要相信著自己,相信著自己能勇於面對真實的自己。」

相信自己……確實,我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開始不相信起自己的。

即便我相信這世間有著光明也有著黑暗,但我就是無法相信自己的內心。

「就由我來替你再次打開你心中的大門吧。」

娜風的聲音又再次的傳了出來。

「怎麼做?」

「你只要閉上雙眼,相信你就能知道答案了。」

我按照著娜風的指示閉上了雙眼。

好奇怪?這些從我腦海中擁出的記憶,怎麼有些似曾相似又似曾不相似的?

「沒錯,這些記憶正是你過去從擁有的記憶。」娜風嘆了口氣道:「你必須從這些記憶中找尋到真正的自我才行。」

要我從這些記憶中找到真正的自己,這實在是……

「你只要相信著自己就能找到的。」

「奇怪?這個記憶中的我在說什麼?」

我緩緩的靠近那個記憶片段中的我。

「我第一次體會到『自我』是多麼的沉重。

被烙印在時光長河中的悲傷記憶,將來自過去的哀痛靜靜地消融在心中。

為了不讓胸中的烈火熄滅,為了不迷失於無進的黑暗,為了守護心靈間那寶貴的牽絆。

現在,我們將打開通往未來的大門。」

那個記憶中的我說的話就到此為止。

「我之前說的這句話到底是對誰說的?」

「當時跟你說話的那個人就是你心中的自我。」

「那意思是說這就是我的自我?」

「我不清楚,畢竟我也只是你內心中的一個部分,所以我也只知道你記憶中的一部分而已,是否正確就看你的選擇了。」

這個選擇要由我來選擇的話,那我寧可選擇都不要!

「你選對了,法諾,這些記憶的碎片中並沒有任何有關我的記憶。」

是誰?是誰在跟我說話?

「吾乃光,是你心中的自我。」

「光?」

「沒錯,這就是你需要經歷的過程,你必須再次面對著自己的心,然而,你已經通過了我的試驗了,接下去你都要在相信著自己的心,不然,我將再次的離你而去。」

「我知道了。」

「走吧,去幫助我們的同伴。」

為了那些過去以來一直守護著我的那些人,這次將由我們來守護她們了。

 

「光芒閃爍•希望!」

「沒用的,只要接觸過……為、為什麼你還能使用力量?為什麼?」

月影訝異的看著手中正凝聚著光球的我。

「你一定很驚訝我為什麼會有辦法使用能力吧,就讓我來告訴你我為何能再度使出力量吧!因為我相信自己的內心,相信自己能夠勇於面對今後將面對的一切,這就是你為什麼無法使我的力量使不出來的原因!」

我將光球在剎那間引爆開來,使周遭的一切恢復原有著光芒的世界。

「接下來就輪到妳們囉,小雯。」

「咦咦咦!」

晴雯慌張的差點連手上的劍都拿不穩。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的。」

只要打開內心的門扉,就不會受到迷惘的束縛。

跟心靈間那寶貴的羈絆,終將使一切的黑暗化為光明。

「只不過我……」

晴雯顯得有些害怕的看著我。

「放心吧,無論怎樣我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沒錯,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在離開晴雯了。

「如果還是會害怕的話,要牽著我的手也沒關係。」

即便是在勇敢的人,都會有害怕的時候。

這時如果能夠伸出雙手,就能使對方感到安心。

「小法……沒、沒關係的,我也是,我也是會永遠的陪在小法的身邊的!」

晴雯用盡全力的對著天空喊道。

就在這時,一道聖潔的光芒由天際的另一端打了下來,將我與晴雯包覆在其中。

「面對著黑暗都能夠克服過來,想必妳們已經有著許多彼此的想法了吧。」

從遙遠的天際傳來的聲音說著許多令人不解的話語。

「而現在你們將打開通往這扇通往未來的大門。」

在光的彼端出現了一扇大小剛好能容納兩人的大門。

「若你們的信念能夠穩固不變,你們將獲得全新的力量。」

全新的力量……為什麼會出現這個門?

「這是你們最終的考驗,要讓你身旁的那位小姐找尋到自我的話,就必須通過它的考驗才行。」

光的聲音在我的腦海中回蕩著。

「你們願意接受考驗嗎?」

「這有什麼願不願意的,答案很簡單就是──

「你先等一下!你不會是要說為了同伴什麼的吧?」

「廢話。」

難道我還有什麼答案可以說嗎?

「你搞錯了,它要你接受的考驗其實是考驗你和那位的感情是否夠堅固。」

要考驗我們的感情是否夠堅固?

如果是這樣,那我──

「……我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我對小雯的感情是不會變的,即使遇到了什麼難題我的想法都不會改變的。」

這是我打從內心第一次說出來的真正想法。

「好,那麼就請你們兩位試著走過這扇門,要是過去的只有一位試驗就等於失敗了,懂了嗎?」

意思就是說信念不夠強的人就過不去是嗎?

過去的我確實是有可能信念不夠堅信沒錯,但再跟晴雯相處有段時間後漸漸的也能體會到她對我的情感。

「走囉,小雯。」

「嗯。」

這是我們兩人遲早都要通過的試驗,如果我們過不去的話,那就真的代表我們對彼此的想法還不是很熟悉。

我們緩緩的走向大門。

一步一步,越接近大門就越能感到自己的恐懼感。

拜託,一定要通過,這是為了一直以來都守在我身旁的晴雯。

「其實啊,歸宿是無所不在的。只要你能如此的期望,並願意去珍惜這一切,那麼你就會發現那裡就是你的歸宿。」

腦海中忽然隱約傳出這句話。

是誰?

那個聲音不理會我的疑問,依然繼續自言自語的說著:

「歸宿並不是被給予的,也不需要去尋找。因為它就在這裡。」

彷彿像是看穿我的心一般,不斷的說著我所在意的事。

「如果你會疑惑,那你不妨就仰望著天空,這樣或許能夠因此那你解開疑惑也說不定,這是我唯一也是最後一次的幫助你。」

聲音漸漸的消逝在我耳邊。

……這到底是?

我好像發現我通常也被那個不斷回蕩在我耳邊的那個聲音所幫助呢。

「咦?奇怪?」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通過了門扉。

意思是我們通過了?

「太好了,小法,我們通過了耶!」

還來不及讓我進入狀況,晴雯就直接抱住了我,臉上充滿著高興的笑容。

「是啊。」

「吾在此恭喜汝通過試驗,吾將賜於汝力量,這是汝共同使用的雙武,一為杖,二為劍,汝要哪把?」

在門扉的前方擺放著兩種武器,每種武器都各有兩把。

「小雯,妳要哪種武器呢?」

我看著晴雯問道。

「我也不清楚。」

「說得也是。」

只有兩種武器可以選擇,這分明是我們只能選擇相同的武器才行。

但是,依照我之前的判斷這之中說不定又有什麼考驗。

我抬頭看著天空,照著剛才那個聲音所說的方式仰望天空。

看著天空使得我的思考呈現於放鬆的狀態。

對於我們唯一的考驗我也只想得到一點,那就是我們一直以來不斷遇到的問題。

「我想告訴祢一件事,那就是我們需要的不是武器,武器只會讓我們的內心被封閉起來,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那勇於面對一切的心和無論無何都要挺身保護著自己身旁同伴的意志。」

就是因為太過於依靠武器我們才會因為武器的無法使用而造成這樣的慘狀。

武器或許能使我們的力量變強,但我們的內心卻也因為這樣而漸漸的被封閉在心中,只是不斷的認定有武器就可以了,因而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慢慢的開始不相信自己的內心起來,我不想在遇到這樣的事了。

「你確定你真的不需要力量和武器?」

「是的。」

我想要用我的雙手來親自保護我的同伴。

力量只不過是虛偽的象徵,就算擁有再強的力量也無法守護住同伴。

「哈哈哈,我還真是敗給你了,這是我第二次聽到有人說出我要的正確解答。」那個考驗我們的聲音的身影慢慢的浮現出祂的原形。

等等,正確解答?意思是說?

「難道說這也是考驗?」

「是的,這是對於考驗者內心中的想法所形成的東西,由於你們通過門扉時所想的正是武器的關係,才會使你們前方擺放著兩種武器做選擇。」

原來我們的想法還是擺脫不了武器嗎?

「只是呢,你們卻是選擇這兩種武器之外的東西,這正是我想考驗的重要東西,任何的東興或許對於那人而言很重要,但唯一的解答卻不一定是那個。」

「為什麼?」

「因為每個人在通過時所想的東西並不相同,也因此會造成一些錯誤的答案出現,畢竟大部分的人都會思考著選擇這上面的東西就好了,而不去思考著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而你們卻能因為有要守護的事物和你們所面臨的困境使你們順利的通過考驗。」

「這也不全然,要不是某個聲音所傳來的話,我們也可能就會選錯了。」

「依照約定,我將賜於你們全心的力量。」

它將手伸向我和晴雯。

「只不過我們要的並不是力量……」

「沒錯,但這是你們將後會用得到的力量,而且我會讓你們彼此各帶上一條首飾,那首飾擁有的力量是依照持有者的內心來決定的,因此會引發多大的力量我也不確定。」

「我知道了,那我們就收下它了。」

 

一切的事物漸漸的恢復原樣。

原先的光芒也慢慢的消失,原先的敵人也重新出現在前方。

「可惡,你既然還有這種能力?」

「我們並不是只會依靠武器的人,我們真正所依靠的是那真誠的想法而已。」

沒錯,真誠的想法,要是我們只是跟著自己的慾望走那就不可能達對那個問題。

「要開始囉,小雯。」

「沒問題,我隨時都可以。」

我們互相正視對方的眼神。

就在此時,身上的項鍊發出了微微的光芒。

「這是?」

這閃爍的光芒到底是怎麼回事,明明就沒做什麼為何會……我差點忘記祂說過的話,這項鍊是依照持有者的的內心來決定的。

「咦咦咦!」

手中不知何時出現的手環和戒指各別帶在我們的身上。

「這就是依照我們的內心所展生的東西?」

「原來你們還藏著這樣的東西啊,只不過這對我一樣是起不了任何作用的!」

「不試試看哪會知道,看招!」

我和晴雯將手同時舉向朝這衝來的月影。

「光之閃爍•永恆之星!」

一切的光幻化成星辰撞向月影。

「這下成功吧。」

我看著被光芒包覆的月影說道。

「哈哈哈!你真以為這招對我會有用嗎。」

月影的聲音從光芒中傳出。

「難道這樣還是不行?」

明明我們都用全力了,難道還是對他沒任何效果嗎?

「並不是不行喔,只是他本來就不是黑暗的化身所以你們的攻擊才會無效。」

「咦咦咦?」

不是黑暗的化身?這是什麼意思?

「喂!孩子的爸,你是不是玩過頭了啊〜」

隨著消失月影的身邊出現了一名女性。

「我一個不小心就玩過頭了。」

月影用的說話方式與剛剛與我們對打的那個說話方式有著些微的不同。

「這到底是……他為什麼不是黑暗的化身,他不是自稱自己就是的嗎?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他會說他玩過頭?

「我來跟你說明一下吧,法法。」

法法?會這樣子叫我的這世界上只有一個,那就是──

「你們該不會是……」

「看來你是猜到了是嗎?我們就是你的母親跟父親,法法。」

「這、這是怎麼回事?你們不是在那場車禍中……」

在車禍中就已經喪身的人怎麼會出現在這?

「你看到的那兩個人其實並不是我們,而是只存在於黑暗世界中的人,它們偽造成我們的樣子,原先想藉此解決你,只不過我們早已察覺到才會去應對它們……之後的就是你們所聽到的那樣,偽裝成我們的人就等於是證明我們死了一樣。」

「我們猜想只要偽裝成我們都死於車禍的樣子說不定它們就不能在用這招了。」

這個說法也太奇怪了,奇怪的讓人有些懷疑。

「那你們為什麼不能暗中跟我們說呢?為何要隱瞞這件事?」

晴雯的話語打斷我原先的思考。

她的說法也沒錯,照理說也可以用一些方式來跟我們達成聯絡的才對,為何要選擇隱瞞這件事。

「小雯,妳說的也沒錯,我們確實也想過要聯絡的,但是……」

說到這那名女性就停了下來。

「但是什麼?」

晴雯不斷的問著。

那名女性緩緩的開口道:「我們不能這麼做,因為我們並不清楚是否還有間諜在裡面,要是我們還活著的事被曝光,那我們先前所做的一切不就白費了?」

「這……」

晴雯不知怎地,就只是站在原地看著對她這麼說的女性。

「如果還要我們拿出證據的話也沒問題,法法,你應該知道這樣東西吧?」

兩人同時拿出帶在腰上的吊飾。

「咦!那不是?」

他們手中吊飾不是我爸媽的嗎?

那個吊飾一共有三個,一個是由我帶著另外兩個正是由我的爸媽各帶一個。

「這麼說當時車禍中的爸媽好像也有這兩樣東西。」

當時我因為太過於害怕所以也沒有仔細看清楚。

「沒錯,只不過它們並不清楚我們的吊飾其實根本都不可能帶在手上,而是放在腰上的,理論上小雯妳的母親也知道這件事。」

「那為什麼……」

「原因我剛說了,因為不能將我們還活著的事透露出去。」

「那先前你們為什麼會派人來殺我?」

應該不會有父母會想殺自己的孩子的吧?

「這很簡單,就因為我們暗中打倒了月影。」

「那……」

「只是因為那些黑影的關係,使我們並不能將這件事說出來,應此我才會用月影的模樣來跟你們打。」

說著說著,月影將帶在頭上的「幻象」給解開。

「光之球!」

一顆閃爍著光芒的球體呈現在我們之間,讓我們彼此可以互相看到對方的相貌。

「這……真的是老爸和老媽。」

這已經不是可以用驚訝來形容的事了。

因為除了吊飾之外還有爸媽經常帶在身上的項鍊。

「對了,我剛忘記說明攻擊你們的原因,原因是我們從很早之前就注意到小雯你的心意了,只不過法法太單純,才讓我們只好出這招來讓你們更快在一起,至於那些攻擊你們的黑影其實也算是幻象,也因此才會瞬間就被打倒了。」

老爸有些無奈的說著。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能輕輕鬆鬆的就打贏的原因嗎?

怪不得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次出現的不是突然逃走就是瞬間就秒殺。

「至於黑暗世界那邊的黑影暫時是影響不到這兒,只要我們還在她們就過不了唯一可以通往這世界的門。」

老爸自信滿滿的說著。

「看來你真的是老爸。」

「我不是那還有誰是啊!真是的,我竟然被自己的而子這樣說。」

「誰叫你玩的那麼過火,我早跟你說過別越玩越過火,結果你還是給我玩到連自己也假扮成月影的樣子過來。」

母親也是以跟過去一樣的訓話方式道。

「我只是想親自看看而子的樣子嘛。」

「那你也不用把其他人打暈吧!真是的,下手都不會看力道的。」

「……呵呵。」

真是的原來這件事真的是老爸在搞的鬼……

怪不得怎麼潮春都感覺到有不祥的預感而趕來了,偏偏晴雯的母親卻都沒有趕來。

「看來我們都被整了一段時間了。」

「只不過這招的確是挺有用的,不幸你看,你們手上的手環就是通過考驗的證明證明。」

……難不成?

「第一個通過祂的考驗的難道就是老爸跟老媽?」

「是啊,你看,是不是一模一樣?」

老爸將手練丟向我。

我比對著兩個手環的外觀跟顏色以及硬度。

「確實是一樣的。」

「法法,對不起囉,我因為太久沒跟你玩了,所以一個不小心就犯了老毛病。」

這個老毛病可還是有危險的呢。

只不過──

「真像是老爸最常犯的老毛病,如果不會犯的話,就真不像是老爸的作風了。」

「哈哈哈,看來你被你的兒子給損了一句了嘛。」

「呵呵……那也沒辦法,誰叫我就是這副個性才會被損的。」

老爸苦笑道。

「只不過這感覺還真懷念啊。」

說起來也有七年沒見面,感覺還真是熟悉。

「是啊,我們好像也有段時間沒看看自己的家了。」

……這麼說,因為這件事的關係,我也離開家有段時間了。

「等她們起來後大家再一起去郊遊吧,順便把之前沒完道的一次通通玩完。」

「別又來了,好嗎?」

老媽隨手拿出的鍋子就這麼的打在老爸的頭上。

「嘿嘿,這下子過去熱鬧的日子又要來囉。」

晴雯傻笑道。

確實啦,只要老爸跟老媽在的話,家裡就會變的很熱鬧。

「先回去吧,到晴雯家報告一下,我們一家人就一起回去我們的家。」

「嗯。」

漫長的戰鬥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雖然這一切都是老爸搞的鬼……

 

「果然跟我猜測的一樣,你們果真都沒事。」

晴雯的母親對著老爸跟老媽說道。

看來她們也有段時間沒聊了呢。

「我猜她們又會聊的很久囉。」

畢竟那麼久沒聊了,總會有很多事想跟對方聊聊。

「小雯和法法,我看你們先跟其他人去附近逛逛吧,我們聊完就會跟你們通知的。」

「嗯,讓我們就出發囉。」

總之先讓爸媽和晴雯的母親敘敘舊。

 

尾聲.光與闇的真正定義

「只不過我還真沒想到老爸跟老媽會用這招來我們的感情呢。」

先前的敵人確實都只出現在只有我和晴雯在的時候,就唯獨最後一次的時候不一樣而已。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進展的那麼快吧。」

說到此,晴雯又勾住我的右手。

「小雯,妳也用不著在街上勾著我的手吧。」

「沒差啦,這樣反而比較像是情侶在約會的樣子。」

情侶是嗎?要不是爸媽的關係,我們確實可能還在猶豫不決著。

「好好好,只不過僅限於這次,下次不能再這樣了喔。」

就算我們也算是情侶了,也不用那麼誇張地在公共場合這樣做吧。

但是偶爾這樣子看著晴雯感覺也不錯。

「喂喂喂,你們這對情侶能不能不要在街上這樣啊?好歹也考慮一下我們的感受吧。」

葉思龍雙手插著腰氣憤道。

呵呵……看來真的有人看不下去了。

「真是的,感情再好也要看看四周的情況再說吧,明明逛街的又不只有你們,別把我們當空氣看待。」

「嘿嘿,被當空氣,這說法還挺有趣的呢。」

相較於葉思龍的氣憤,潮春倒是很悠哉地說著。

「這麼說,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團體出來呢。」

「確實呢,當初大家都只顧著要各自顧好各自的地方,而沒有來參加團體活動。」

由於事件在老爸的「處理」下算是圓滿收尾,也因此其他的組員也得以暫時放下手邊原本的工作,回到各自原本的住處。

而剩下的就是本來就居住在這兒的少部分組員。

「下次我們也來招待其他回去的組員一起去郊遊,各位覺得這樣如何?」

「這有什麼好決定的,既然大家都是組員,那不招待他們一起去豈不是說不過去嗎?」

晴雯、葉思龍和潮春以及其他的組員同時說道。

看來大家的想法都一致呢。

「我現在才想起來,我們好像也有好一段時間都沒一起逛街了呢。」

「是啊,只不過之後應該就能經常一起逛街囉。」

事件雖然還不算是完全結束,但是我們也不能忘記我們本來就還算是平凡人,即便在某種定義上是陰陽師也一樣。

鈴鈴鈴──鈴鈴鈴──

手機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交談。

我拿起手機,緩緩地說道:

「是老爸跟老媽打來的電話,看來我們要先回去囉。」

「唉,今天只好先這樣了,好,解散。」

晴雯一說完眾人也緩緩地向對方告別後就各自回去了。

「掰囉,晴雯和法諾。」

「掰掰,潮春、葉思龍,明天見。」

 

「總感覺這一切就好像是夢一樣。」

「是啊,只不過對於我而言就算這是夢我也寧願繼續做下去。」

晴雯看著我的說出她的想法。

「法法,我們有件事之前忘記要跟你們說了。」

一回到晴雯家,老爸就慌張的跑過來跟我們提醒道。

「是甚麼事?」

奇怪?到底有哪件事可以讓老爸慌張成這樣。

「其實啊,光與闇本來就是人的兩面人格,只所以會有黑暗的誕生也是出自於人們心理的黑暗面的。

就如同陰陽太極一樣,有光的地方就必定有存在著黑暗,相對的黑暗之中也是一樣。」

「咦咦咦!」

那麼我們先前就等於是在跟某個人的黑暗面戰鬥的是嗎?

「但就這般理論,你可能會有疑惑,只不過你先前的那位名叫娜風的就有點偏向於你的黑暗面,只不過因為某些緣故所以她才會不斷地幫助你。」

「為什麼?是甚麼緣故?」

從她出現在我的眼前,到幫助我擊退老爸搞出來的黑影為止,我都看不出她那裡跟那些黑影有相似的地方。

「是因為你的內心有了轉變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的,是你的內心將她慢慢的淨化成光明面的。就跟我剛才所說的一樣,有光明的地方就會有黑暗,就算對方原本是黑暗的,但它的心中一定會存在著光明的,只要能找到就能將它慢慢的淨化為光明。」

「那意思是說……只要人們的心中都充滿著光明面就不會再有黑影出現?」

「沒錯,就是你說的那樣,只可惜這是不太有可能發生的,所以這世間才會需要我們陰陽師的存在。」

確實要是這世間沒有黑暗的話,就不會有人再打打殺殺的了。

「簡單的說這就是光與闇的定義。」

老媽慢慢的走了出來。

「只要你們願意抬起頭來邁向未來的道路,那麼你們就會感覺到這世界是多麼的美好的。」

老媽輕拍我的肩膀說道。

「是啊,這世界本來並沒有對誰公平也沒對誰不公平,只是因為某些人的評論才會導致這種理論的出現──

「這就是你老爸為什麼會提議說最近要找大家一起去郊遊的原因。」

老爸的話還沒說完,老媽就直接接老爸的話說下去。

「走吧,剩下的我們回去再聊吧,之後我們還給去跟過去的好友們敘敘舊呢。」

「是啊,都有七年沒見了,真好奇大夥們現在都在做什麼?」

「我相信他們會很期待你們的。」

晴雯的母親看著天空說道。

其餘的人包括我和晴雯也都抬起頭望向天空。

就算時光無法使人們心裡的黑暗消散,但只要我們還在黑暗就只能乖乖地躲在一旁看著我們。

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我們都不會忘記我們擁有的力量就是為了要守護身旁的人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與闇 邁向未來的道路
    全站熱搜

    回憶的秋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